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上海自贸区办理进出口权的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注册流程费用 >

上海自贸区办理进出口权的流程

来源:代办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17-12-01

对外贸易经营者为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没有注册资本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属于此列),还需要提供财政证明文件(如银行存款证明)。先网上备案,再到海关窗口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申请人可通过预录入机构,或通过互联网登陆海关企业管理网上办事平台,自行录入申请信息,向企业注册地(以工商注册地为准)海关提出申请。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登记手续。选择报检企业备案登记,登入报检企业管理系统办理网上备案申请(操作要求详见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业务网上的报检企业报检员管理系统用户手册,报检企业备案选择属地检验检疫机构时,须统一选择上海检验检疫局)。

  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引导,再加之wto世贸组织,同我国的贸易往来越来越常态化,这样的国际大背景的环境下,进出口额每年都在增长,从事国际贸易的创业者也越来越多,要想从事国际贸易就要办理进出口权:

  一般分为两类,一是新注册的,经营范围里有进出口贸易字样的,二是老公司经营范围里没有进出口的,要改做进出口的。后者要办进出口的话就比前者多了一步变更,要去工商变更经营范围,再去税务备案。

  一、商务局

  先网上备案,再到窗口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第一步

  在线填写《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提交成功后,系统给出序号,记录此序号并在打印时输入。在打印出的《登记表》第二页盖公司公章、法人代表签字或加盖法定代表人私章。

  第二步

  将如下书面材料送至受理窗口:

  (1)《登记表》;

  (2)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三证合一企业免交);(4)企业法定代表人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5)对外贸易经营者为外商投资企业的,除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交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或备案证明复印;(6)对外贸易经营者为个体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没有注册资本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属于此列),还需要提供财政证明文件(如银行存款证明);二、海关

  先网上备案,再到海关窗口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一)申请人可通过预录入机构,或通过互联网登陆海关企业管理网上办事平台,自行录入申请信息,向企业注册地(以工商注册地为准)海关提出申请。同时将相关文件资料送交注册地海关审核;(二)海关审核申请人递交的文件材料;(三)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注册登记手续;(四)海关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

  三、检验检疫局

  先网上备案,再到检验检疫局窗口办理《自理报检单位登记证明书》

  第一步 网上申请

  (一)登陆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业务网;(二)选择“报检企业备案登记”,登入“报检企业管理系统”办理网上备案申请(操作要求详见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业务网上的“报检企业报检员管理系统”用户手册,报检企业备案选择“属地检验检疫机构”时,须统一选择“上海检验检疫局”);(三)打印《报检企业备案表》。

  第二步 现场备案

  (一)申请材料

  1.《报检企业备案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

  4.《报检人员备案表》及报检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如不涉及报检人员备案,可不提供);5.企业的公章印模;

  6.使用报检专用章的,应当提交报检专用章印模(见附件);7.出入境快件运营企业应当提交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应当加盖企业公章,提交复印件的应当同时交验原件。

  四、外汇管理局

  直接到外汇管理局窗口领取表格办理《网上业务开通证明书》

  五、办理电子口岸。

  上海协富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工商登记代理注册机构,专业代理注册上海公司,提供上海公司注册、上海自贸区注册公司、三类医疗器械注册及上海代理记账等一站式服务,流程及费用规范透明,同时保障个人信息不会被泄露,全力响应国家号召,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程服务,特殊行业出照快,免费提供注册地址。欢迎垂询!上海协富有限公司-上海代办注册公司官网:

上一篇:上海注册公司需要什么条件|注册公司条件

下一篇:注册私募基金公司流程及时间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