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江苏镇江会计从业资格有关事项办理规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理记帐 >

江苏镇江会计从业资格有关事项办理规范

来源:代办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17-08-18

免试取得的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应在2014年12月31日前,到现工作单位所属会计管理机构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领,申领时须按照《江苏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第41、42条的规定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并携带下列资料,持证人员发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学历或学位、专业技术资格、会计专业技术职务、开始从事会计工作时间、工作单位等变更时,到所在地财政部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及时办理变更登记。跨省调入持证人员从省外调入江苏省内的,应先到原会计从业资格所属财政部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跨省调出手续,并在电子信息上传成功之日起90个工作日内,到现所在地财政部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入手续。

江苏省会计从业资格有关事项办理规范

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领

(一)考试取得的凡参加江苏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全科合格的人员,在考试结果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指定的地点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有工作单位的到工作单位所在地财政部门、无工作单位的到户口在地财政部门),申领时须携带下列资料,相关表格附后(可下载):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户籍(居住地或暂住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江苏省会计人员基本信息表》(表1)

4.近期一寸彩色免冠证件照一张

5.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中专(含)以上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如具有专业技术资格的,提供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如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评估师等相关执业资格的,提供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8.有工作单位的,须提供现工作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9.无工作单位的,须提供户籍(居住地或暂住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注:上述资料复印件及表格统一使用A4纸。下同)

(二)免试取得的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应在2014年12月31日前,到现工作单位所属会计管理机构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领,申领时须按照《江苏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第41、42条的规定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并携带下列资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江苏省会计人员基本信息表》(表1)

4.近期一寸彩色免冠证件照一张5.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中专(含)以上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如具有专业技术资格的,提供证书原件和复印件7.如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评估师等相关执业资格的,提供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二、会计人员信息变更

持证人员发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学历或学位、专业技术资格、会计专业技术职务、开始从事会计工作时间、工作单位等变更时,到所在地财政部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及时办理变更登记。变更时须携带下列资料:

1.身份证原件

2.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

3.变更事项相关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4.《江苏省会计人员基本信息表》(表1)

5.变更工作单位的,还须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三、会计从业资格跨省调转

(一)跨省调出持证人员调往江苏省外的,应当及时到原会计从业资格所属财政部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出手续。调出时须携带下列资料:

1.身份证原件

2.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

3.《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表》(表2)

4﹒以前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记录

(二)跨省调入持证人员从省外调入江苏省内的,应先到原会计从业资格所属财政部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跨省调出手续,并在电子信息上传成功之日起90个工作日内,到现所在地财政部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入手续。调入时须携带下列资料:

1.身份证原件

2.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

3.《江苏省会计人员基本信息表》(表1)

4.《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表》(表2)

5.调入后有工作单位的,须提供现工作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6.调入后无工作单位的,须提供户籍(居住地或暂住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四、补办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一)遗失补办持证人员会计从业资格书证书遗失的,可以申请补领。补证时须携带下列资料:

1.身份证原件

2.《江苏省会计人员基本信息表》(表1)

3.市级以上媒体刊登的遗失声明

4.近期一寸彩色免冠证件照一张

(二)毁损补办持证人员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毁损的,可以申请补领。补证时须携带下列资料:

1.身份证原件

2.《江苏省会计人员基本信息表》(表1)

3.毁损的证书原件

4.近期一寸彩色免冠证件照一张

五、注销会计从业资格

管理机构按照《江苏省会计资格管理实施办法》(苏财会〔2013〕22号第二十九条之规定执行。

六、关于委托办理

上述事项可以通过委托代理人办理,但须提供本人和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及该办理事项规定的材料。

附:镇江市会计从业资格办理有关事项

1、镇江市符合上述免试条件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除按上述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外还需填写《镇江市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审批表》(表3),办理相关事项表格附后(可下载)。

2、有工作单位的,到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地址所在地财政部门办理相关事项;无工作单位的,到户藉所在地(居住地或暂住地)财政部门办理相关事项,镇江市会计从业资格有关事项办理点如下。

上一篇:江苏南京代理记账公司一般用什么财务软件

下一篇:江阴代理记账机构提供记账形式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