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企业简易注销有什么好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变更注销 >

企业简易注销有什么好处

来源:web    发布日期:2018-03-18

企业简易注销可以简化登记手续,优化登记流程,切实降低制度性退出成本,提升市场退出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申请一般注销登记程序,需要在地市级以上发行的报纸刊登注销公告。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后,企业只需在申请登记前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向社会发布相关简易注销登记公告即可(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清算程序终结或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除外),无需企业支付任何费用。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后,企业只需在公示系统上公示45天,公示期结束后到工商部门提交书面材料,注销登记业务缩短至3个工作日。也就是说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流程,最快只需48天即可注销完毕,比一般注销登记程序减少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

  企业简易注销可以简化登记手续,优化登记流程,切实降低制度性退出成本,提升市场退出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一、“减”少办事环节。相对于一般注销登记程序,简易注销登记程序无需到工商部门进行清算组备案。企业只需在清算工作全面完结后,全体投资人共同签署《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即可。

  二、“减”少企业成本。以前,企业申请一般注销登记程序,需要在地市级以上发行的报纸刊登注销公告。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后,企业只需在申请登记前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上向社会发布相关简易注销登记公告即可(人民法院裁定强制清算程序终结或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除外),无需企业支付任何费用。

  三、“减”少登记时限。一般注销登记程序要求企业到工商部门办理清算组备案,刊登注销公告后45天才可申请办理注销登记。企业最少需要近两个月才能办理完毕。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后,企业只需在公示系统上公示45天,公示期结束后到工商部门提交书面材料,注销登记业务缩短至3个工作日。也就是说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流程,最快只需48天即可注销完毕,比一般注销登记程序减少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

  四、“减”少申请材料。简易注销登记简化了企业申请材料。将全体投资人作出解散的决议(决定)、成立清算组、经其确认的清算报告等文书合并简化为全体投资人签署的《全体投资人承诺书》。企业无需再向登记机关提交清算报告、投资人决议、清税证明、清算组备案证明、刊登公告的报纸样张等材料。

上一篇:丢失身份zheng被拿去注册公司怎么注销?

下一篇:企业注销之前需要了解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