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上海公司注销的具体步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变更注销 >

上海公司注销的具体步骤

来源:web    发布日期:2018-03-20

在上海,每千人拥有企业48户,日均新增企业389户,上海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1.74万户,但是在注销公司方面,也一共注销、吊销企业6.1万户,需要知道的是,注销公司的难度和过程远比注册公司复杂,那么上海公司注销的具体步骤是怎么样的?在上海公司注销,需要经过税务局,银行,工商局多次跑动,基本流程如下税务注销最好由公司财务人员办理,填写相关表格并交回所有材料后,等税局专管员做完公司帐务检查后方可办理税务注销手续。

  据统计,在上海,每千人拥有企业48户,日均新增企业389户,上海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51.74万户,但是在注销公司方面,也一共注销、吊销企业6.1万户,需要知道的是,注销公司的难度和过程远比注册公司复杂,那么上海公司注销的具体步骤是怎么样的?

  在上海公司注销,需要经过税务局,银行,工商局多次跑动,基本流程如下 公司清算组备案(工商局)—刊登注销公告(发行报纸)—注销国、地税(国、地税局)—基本户注销(开户银行)—工商局受理、注销(工商局)

  一、公司清算组备案(境外公司代表处无需成立清算组)

  1、公司备案申请表(公司清算组负责人签署)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加盖公司公章)

  3、股东会关于成立清算组的决议(全体股东签署)

  4、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二、刊登注销公告(境外公司代表处无需刊登公告)

  登报45天后到企业营业执照发照机关办理注销手续。

  三、 注销国、地税税务

  税务注销最好由公司财务人员办理,填写相关表格并交回所有材料后,等税局专管员做完公司帐务检查后方可办理税务注销手续。

  四、基本户注销

  五、工商局受理核准注销后并领取注销通知书;

  虽然看起来步骤就这么几步,但是在税务局这方面,往往需要补税,并且如果对账本不熟悉,以及税务局要求严格,那么在这上面要花费的时间精力,往往半年都注销不了公司,所以如果想快速又省力的把公司注销,可以在线咨询。

上一篇:企业注销之前需要了解哪些事项

下一篇:公司名称变更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