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核名,十五分钟反馈信息!
2021年上海注册公司最新核定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注册指南 >

2021年上海注册公司最新核定政策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2

  想要在上海注册公司的小伙伴注意了,自2021年初上海暂停核定征收,很多企业都受到了或大或小的影响,原本今年享受的核定征收计划也不得

  想要在上海注册公司的小伙伴注意了,自2021年初上海暂停核定征收,很多企业都受到了或大或小的影响,原本今年享受的核定征收计划也不得不暂停了,从而加大了公司的税负成本。但是前段时间值得大家期待的消息再次出庐:在今年9月份之前成立的企业,可以在2022年的1月继续享受核定(一般纳税人),只是会有几个月的等待期,因此需要抓紧时间,明确自己的规划。

 
  目前,根据今年现有的经济形势预测的话,咱们国家经济增长预计是8%以上,从这个数据也能看出今年的经济形势还是稳步上升的,也就是说今年大部分企业的利润会更高,同样利润高了也会带来税负问题,特别是现在的服务类型企业,由于本身的成本基本都是人工费用,所以在成本上面是很欠缺的,也就是说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政策对服务行业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并且之前很多服务类型的企业也是这样操作的。
 
  例如:重庆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今年预计的年利润为2000万,除了工资和办公场地的租赁费用外,基本没有什么费用能够计入成本,税负压力相当大。但是如果该上海在重庆园区成立一个个人独资企业,将企业500万的业务分包给个人独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给这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具相应的发票,那么这个个人独资企业需要缴纳的税款一共为:
 
  增值税:500万/.01*1%=4.95万
 
  附加税:0.3万
 
  个人经营所得税:500万*1.6%=8万
 
  也就是综合税负只有13.25万,在完税后剩余的486.75万可以由法人自由支配,公转私提现的时候不需要额外缴纳分红税和个人所得税。
 
  注:个人独资企业没有企业所得税,只有个人经营所得税,并且目前在重庆园区成立个人独资企业,系统上会显示核定征收,也会出具相应的核定征收鉴定表!
 
  上海个人独资企业注册条件?
 
  1、投资人为一个自然人。
 
  2、企业名称,在满足企业起名规则的同时需要多准备几个企业名称,以免核名失败需要重新审核,注册个人独资企业起名不能含带“有限”、“有限责任”、“公司”等字样。
 
  3、注资资金,从2014年3月起工商注册从公司实缴改为“认缴制”机制,企业不用实际缴纳注资资金,也不用验资,没有最低的限制,注册个人独资企业注资资金可以以个人作为出资,也可以是家庭为单位,但是必须要在公司章程中注明。
 
  4、注册地址,可以是商务租赁地址,需要提供租赁合同,房产证复印件和房东证件信息;园区虚拟地址是代理商提供,住宅地址是不能作为注册地址使用的。
 
  5、企业必须要有必要从业人员和一定的经营规模。
 
  法律依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个人独资企业登记管理办法》 第十条 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申请书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一)企业的名称和住所;
 
  (二)投资人的姓名和居所;
 
  (三)投资人的出资额和出资方式;
 
  (四)经营范围。
 
  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以个人财产出资或者以其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出资的,应当在设立申请书中予以明确。
 

上一篇:上海奉贤注册公司材料与条件分享!

下一篇:加快上海注册公司时间的方法!